题名: 一种增强改性聚丙撑碳酸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增强改性聚丙撑碳酸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高分子材料改性领域。该增强改性聚丙撑碳酸酯组合物包括:聚丙撑碳酸酯、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和聚1,2-丙二醇己二酸酯,所述聚丙撑碳酸酯、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聚1,2-丙二醇己二酸酯的重量比为20~80:20~80:2~10。采用本发明提供增强改性聚丙撑碳酸酯组合物具有较聚丙撑碳酸酯更高的拉伸强度,其拉伸强度可达34.5MPa,同时材料具有较高的拉伸断裂伸长率、柔顺性和韧性,并提高了抗粘结能力,从而使聚丙撑碳酸酯材料拥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