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透明抗撕裂聚乳酸生物降解薄膜及其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透明抗撕裂聚乳酸生物降解薄膜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高分子材料领域。解决现有技术中聚乳酸薄膜脆性严重、不抗撕裂和柔顺性差的技术问题。其由聚乳酸、增韧剂、增塑剂、润滑剂、开口剂的混合物组成。将聚乳酸与增韧剂、润滑剂、开口剂先机械混合成预混料,预混料由双螺杆挤出机加料口加入,同时增塑剂由双螺杆挤出机液体加料口计量加入,经熔融挤出造粒,得到透明抗撕裂生物降解薄膜。本发明提供的聚乳酸薄膜的拉伸断裂伸长率和抗撕裂强度明显提高,并保持了聚乳酸的透明性,解决了聚乳酸薄膜脆性缺陷,明显改善材料的流变行为,拉伸强度最高达43.2MPa,拉伸断裂伸长率达48%,直角撕裂强度达127K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