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碳材料的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以塑料和/或回收塑料作为碳源材料,在无机模板粒子催化作用下,通过燃烧反应制备碳材料,方法简便,制备得到的碳材料尺寸可控,并且产率较高。另外,本发明利用塑料,特别是回收塑料作为制备碳材料的碳源,原料来源极其丰富,价格低廉,并且还可以为回收有机聚合物的再利用提供新的途径。并且,原料的混合设备以及加热设备简单易得,易于实施。

主权项: 一种碳材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A)将塑料与无机模板粒子混合,加热,得到无机模板粒子-碳复合物;B)将所述无机模板粒子-碳复合物与酸混合,进行反应,得到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