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炭基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超级电容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炭基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超级电容器,将中间相炭微球在惰性气氛或还原性气氛中、0℃~600℃处理,即可得到炭基电极材料。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以经过加热处理的中间相炭微球作为电极材料,首先,加热处理可除去中间相炭微球中的有机类物质,使得到的炭基电极材料结构紧致,振实密度增大;其次,该炭基电极材料的比表面积较小,相应的,其表面上的活性官能团的量很少,从而使这些官能团对电解液不可逆分解的催化作用可得到有效抑制,进而稳定了该电极材料与电解液界面,提高了电荷(离子)存储的可逆程度,有效提高超级电容器的工作电压和比电容;再次,该炭基电极材料经过加热处理即可得到,制备方法简单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