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锂电池性能测试系统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锂电池性能测试系统,包括电池测试仪和与电池测试仪相连的电解池,所述电解池包括池体,与池体连通的进气管,用于封闭池体的胶塞,以及正极与负极,所述正极与负极均固定于胶塞上。与现有技术相比,首先,本发明提供的电解池通过胶塞密封,有益于限制电解液挥发,从而避免因溶氧量少,离子传输能力下降导致的电池性能下降;其次,通过进气管控制O2以气泡的形式不断进入电解液,从而能够提供足够的氧气、电解液、电极三相界面,促进反应的发生;再次,正极与负极之间为活性距离,避免锂枝晶造成的电池短路等问题;最后,本发明提供的电解池结构简单,成本较低。

主权项: 一种锂电池性能测试系统,包括电池测试仪和与电池测试仪相连的电解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池包括池体,与池体连通的进气管,用于封闭池体的胶塞,以及正极与负极,所述正极与负极均固定于胶塞上。